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以训促学强能力,以案释法增本领——市财政局开展法治联络员专题培训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4-01 09:58   访问量:

为了推进法治财政建设,进一步落实局法制机构牵头责任和业务部门建设责任,近日,苏州市财政局举办了2024年度法治联络员培训会议。局各处室、直属单位法治联络员共28人参会。

本次培训会议聚焦年度法治财政重点工作,紧贴财政业务实际,安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苏州市财政局公职律师管理办法》《财政政府信息公开典型案例评析》《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解读与实践》等培训内容。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法治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结合相关案例讲解,坚持以训促学、以案释法,充分发挥法治联络员把好部门涉法事务第一道关卡的作用。鼓励财政干部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扩充局公职律师队伍,持续提升财政干部队伍的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今后,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完善法治联络员制度,提升财政干部法治思维和学法用法能力,形成全局共谋共建法治财政的良好氛围。(法规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