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财政投资评审信息一体化平台V1.0”获得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3-13 10:44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自主研发的“苏州市财政投资评审信息一体化平台V1.0”软件创新成果,顺利通过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查,获得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市评审中心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申请和利用保护的结果,也是继荣获“2022年苏州市数字政府优秀案例”的又一肯定,标志着苏州市财政投资评审信息化科技创新工作取得重要成果。

“苏州市财政投资评审信息一体化平台V1.0”是以集成、交互、智能、安全为理念,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为一体的新型技术综合性平台。

一方面,平台注重开发顶层设计。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各相关应用系统和政务网资源集成到统一信息管理平台之上,实现项目管理全流程上下游的数据共享;为财政局、评审中心、协审单位、建设单位、代建单位、实施单位、专家等七种用户提供统一的操作界面,全面展示评审信息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

另一方面,平台注重数据管理应用。运用大数据智能分析评审数据,利用算法自动匹配实现评审报告智能生成、智能预警、智能分析,减少过往事项的重复人工统计,实现以经验判断分析向以数据分析为基础的评审管理方式转变。同时,强化平台内大数据深度应用,分析构建评审指标库,对评审项目做到事前计划、事中控制、事后分析,形成新建财政投资评审项目标准预判,为政府项目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参考依据。

自平台上线以来,通过系统累计出具评审报告超7000份,累计审定资金超1500亿元,累计审减节约资金约90亿元,高效实现评审服务“不见面”、评审业务“网上办。该平台为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被全国多个省、市、县级评审机构学习及推广应用。

下一步,市评审中心将继续以大数据应用为支撑,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深强度挖掘信息化系统平台管理经验和技术潜力,持续探索地方评审机构大数据管理经验,做地方财政评审改革的领头雁、排头兵,在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中贡献积极力量。(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