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第一期高端会计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苏州教学基地”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3-21 10:20   访问量:

为积极实施苏州市人才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会计行业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发挥会计工作在苏州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会计管理人才,苏州市第一期高端会计人才培训班于2024年3月12日在苏州顺利开班。苏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玫,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雪荣,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各兴,苏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晓,以及苏州市财政会计学会特邀理事,各县级市(区)财政局分管会计工作领导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张各兴代表学院向成功入选苏州市第一期高端会计人才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苏州市财政局长期以来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建院背景、“不做假账”校训的由来以及高端会计人才的发展历程等基本情况,并预祝苏州市首期高端会计人才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成。

苏州市第一期高端会计人才培训班学员、恒力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沈振英代表学员表态发言,表示将会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和机会,遵规守纪,学以致用,培养战略思考能力,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沉淀、实践和突破自我,实现人生价值,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第二期会计领军班优秀学员代表、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虞涛分享了学习经验,寄语苏州市首期高端会计人才培训班学员不断提升境界,从奔向灯塔、照亮自己到成为灯塔、温暖别人,最后带领行业“灯火成片”。

刘小玫代表苏州市财政局(财政会计学会)向通过层层选拔、顺利进入首期培训班的53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对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苏州市委组织部对苏州市会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小玫介绍了近年来苏州市财政局在促进会计审计评估专业服务业发展方面的各项举措,并对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守底线、追求高线;二是重质求效、笃行致远;三是学用结合、务实创新;四是高端引领、行业提升。在高端会计人才这片沃土上,希望大家把荣誉变成责任和动力,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通过此次高端会计人才培训收获新的知识、结交新朋友、开拓新视野、构建新的事业蓝图,实现高端会计人才价值,为引领会计审计评估行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苏州教学基地”项目正式启动,开启苏州市会计审计评估行业与高校产学研融合新篇章。苏州市财政局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将依托“苏州教学基地”项目平台,共同合作创建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一步推进苏州市会计审计评估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沪苏两地专业服务功能深度融合。(会计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