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财政推动“政采贷”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3-21 10:04   访问量:

苏州市财政局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增信功能,推出政府采购信用融资项目(以下简称“政采贷”),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一是简化企业申请流程。通过建立线上平台与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关联,金融机构可以简化审核流程,缩短审核时间,提升供应商申请便利性和获款的时效性。二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以政府采购合同金额为限,金融机构实现应贷尽贷,不得要求供应商提供任何形式的抵押或担保,同时执行优惠利率,不得另行收取其他费用和附加其他条件,切实降低融资成本。三是锁定融资回款账户。贷款发放后,融资回款账户不得变更,采购人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将采购资金支付到融资协议约定的融资回款账户,降低金融机构融资风险。(政府采购监管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