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加大稳岗纾困保障力度 2022年全市预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5.4亿元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5-17 10:23   访问量:

今年以来,苏州市财政局加大稳岗纾困保障力度,已下拨市区各地2022年首批稳岗返还资金5.05亿元,预计今年全市发放量将达到15.4亿元,较去年翻一番,惠及企业22万多户、职工300多万人。

今年我市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调整优化,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标准就高执行。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按照最高标准90%执行,顶格执行返还比例。二是门槛继续放宽。裁员率按照2021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执行,并对其中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按照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执行。三是扩大享受范围。除大型企业外,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也纳入享受范围,按30%的比例进行返还。四是简化审核流程。继续沿用“免申即享、比对发放、直接到账”服务模式,坚持“快速比对、联合审核、迅速发放”,企业全程“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为企业减负纾困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不裁员少裁员,让他们感到了同舟共济的暖意和坚定发展的信心。

除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外,苏州市还将继续执行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落实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等政策,确保失业保险金、动态物价补贴等待遇及时准确发放,全面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社会保障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