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统筹疫情防控和财政支农工作 抓紧抓实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5-25 13:23   访问量:

为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稳定农民收入,根据中央决策部署,近期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我市各级财政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及时部署、狠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财政支农工作两不误。

一是实施精准发放。提前谋划部署,从严从快开展面积统计工作,确保补贴面积真实准确。严格界定补贴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理确定补贴发放对象。

二是规范发放流程。认真做好登记造册、公开公示、审核汇总、资金发放等工作,确保发放流程公开透明、阳光操作。补贴资金通过“一折通”平台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避免现金发放,减少中间环节。同时,加强补贴资金专款专用,专账核算,严禁任何截留、挤占或挪用行为。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市区共向1781户种粮农民发放补贴资金544万元。各区财政、农业农村部门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各环节监督,及时纠正补贴发放中存在的问题。市级相关部门将适时对各地补贴发放情况进行抽查。(农业农村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