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农业保险问需于民问效于民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5-16 15:53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农险办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农业保险满意度调查工作,着力构建农业保险“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机制,维护农民利益,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一是科学选取样本,客观反映工作成效。在对农业保险总体情况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按照各区承保规模确定抽样数量,以重点调查和随机抽样结合方式,科学选取调查对象,确保本次调查结果客观真实全面反映农业保险工作成效。

二是耐心倾听诉求,认真做好梳理研判。重点围绕农户对农险补贴政策的知晓度、承保机构服务的满意度两方面的内容,了解农户感受,倾听意见建议。经对51个农户调查统计,农户知晓度和满意度总体上处于较高水平,农户对前期参保的保费补贴和出险理赔情况表示认可满意,同时也围绕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提高保险金额、加大赔付力度方面表达了意见建议。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市农险办均已逐条梳理,督促各区和经办机构研究改进。

三是回应群众呼声,不断推动提质增效。此次调查活动,有效检验了农业保险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市农险办将以农户调查结果为指引,加大对农业保险政策支持力度,提升地方特色农业保险保障水平,出实招促提升,不断提高农户的获得感;持续加强农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不断提高农户政策知晓度;监督督促承保机构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承保理赔服务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更好发挥农业保险惠农支农强农作用。(农业农村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