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省市合作子基金成功落地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1-06 14:34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母基金与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合作设立的子基金(以下简称“省市合作子基金”)正式成立。省市合作子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我市乡村产业发展格局,为提高乡村产业质量效益发挥重要作用。

一是规模大,省市合作子基金总规模达15亿元,与以往我市设立的乡村振兴子基金在规模上有了较大提升;二是联动广,该子基金吸引了省级资金支持,开创了我市与省级基金合作的先河,并带动了昆山出资,形成省、市、县三级联动发展模式;三是项目丰富、支持面广,该子基金目前已有多个储备项目,分布在昆山、吴江、吴中等区域,主要投资方向为未来智慧田园、现代渔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古镇旅游及生态休闲农业等。

我市乡村振兴投资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设立子基金27支,投向我市23个乡镇街道的39个项目,带动社会资本形成资金总投放金额120.1亿元,财政资金实现的放大效应超12倍,有效解决了基层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急需投入大量资金的问题,切实发挥了政府投资基金对我市乡村振兴事业的支持和促进作用。(金融和基金管理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