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普法
法律知识测试74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2-26 09:53   访问量:

1.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照宪法和法律(  )、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A.独立负责

B.互相监督

C.互相报告

D.上下领导

2.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规定,关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

A.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必须立即回复

B.任何人不得压制和打击报复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公民

C.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公民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

D.公民申诉、控告或者检举,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

3.我国宪法,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沿着(  )前进的根本法制保证。

A.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道路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发展商品经济道路

D.无产阶级专政道路


参考答案:

1.A

2.A

3.B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