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普法
法律知识测试73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1-07 13:27   访问量:

1.党内法规既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缺少整体规划,缺乏顶层设计,党内法规存在(  )现象。

A.“混乱化”

B.“标准化”

C.“公式化”

D.“碎片化”

2.要研究如何克服法律实施的阻碍和阻力,有针对性地进行程序设计、制度预防和机制阻隔,针对我国现阶段的国情,有必要把排除(  )对法律实施的干扰作为重点整治内容。

A.“人情”“关系”“金钱”“权力”

B.“人情”“美色”“金钱”“权力”

C.“情人”“友谊”“金钱”“权力”

D.“情人”“义气”“金钱”“权力”

3.党员的党龄,从(  )算起。

A.递交入党志愿书之日

B.成为预备党员之日

C.进行入党宣誓之日

D.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


参考答案:

1.D

2.A

3.D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