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普法
苏州市财政局连续十三年荣获全省法治财政考核优秀单位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9-12 16:13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印发《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反馈2022年度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调研督查情况的通知》,苏州市财政局在全省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考核2022年度优秀单位中位列第一。连续第十三年获得优秀单位,同时,苏州所辖四个县级市也均获得优秀单位。

近年来,苏州市财政局不断将法治财政标准化建设向纵深推进,提升财政管理法治化水平。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主要负责人积极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每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法治财政年度工作计划,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发挥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局各处室积极落实法治财政建设工作任务。二是完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制度体系,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提升管理效能。法治财政管理指标体系更加标准化、精细化,调研督导纵深到底,范围覆盖各县级市(区),有效提升苏州全市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水平。三是严守程序规范。制定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严格履行法定程序,积极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涉法涉诉事务等依法依规开展合法性审查,严格贯彻“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程序合规,结果合法有效。四是提升普法质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责任制,认真落实财政“八五”普法规划,组织法律知识竞赛,合法性审核业务技能竞赛,制作普法微动漫,举办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创新开展普法活动,切实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