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普法
财政合法性审核业务技能竞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8-15 16:10   访问量:

为高质量开展合法性审核工作,近日,苏州市财政局举办了全市财政系统合法性审核业务技能竞赛选拔赛。

本次竞赛由各县级市(区)财政部门共选派十位选手参赛,市财政局特邀相关司法专家、法学教授、资深律师等组建评委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竞赛采取结构化形式,设置2道题目,分别考察对财政规范性文件、政府采购投诉处理决定书的法律审核能力。选手现场陈述合法性审核观点及依据、理由、修改建议等,并回答评委提问。经评委团评定,太仓市财政局的选手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将代表苏州市参加全省财政合法性审核业务技能竞赛。局机关各处室法治联络员在现场观摩了比赛。

今年是“八五”普法中期评估之年,通过开展合法性审查业务竞赛,引导全市财政干部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刻苦钻研财政业务,以过硬的基本功为财政工作保驾护航,提升队伍的法治化、专业化水平。9月是财政宣传月,我局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持续开展具有苏州财政特色的宣传月系列普法活动。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