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普法
我局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向纵深推进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9-23 10:53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印发《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反馈2021年度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调研督查情况的通知》(苏财法〔2022〕20号),我局在全省各市、县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考核2021年度优秀单位中位列第一,这已是连续第十二年获此殊荣,同时,所辖各县级市也均获得优秀。

自全省法治财政建设启动以来,我局始终坚持以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体系引领财政工作全面发展,法治财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以法治理念保障财政中心工作。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不断提升管理效能,财政业务管理精准高效,完成财政重点工作卓有成效。二是坚持以制度建设服务财政改革发展。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完善,法治财政各项指标管理更加标准化、精细化,调研督导范围覆盖各县级市,有效提升全市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水平。三是坚持以程序规范确保财政工作合法合规。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严格履行法定程序,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涉法事务等依法依规开展合法性审查,贯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程序合规,结果合法有效。四是坚持以创新思维助力财政普法提质增效。出台并落实财政“八五”普法规划,组织法律知识竞赛,制作普法微动漫,举办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创新开展普法活动,切实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在全市“一盘棋”的理念下,着力打造苏州大市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先进示范团体,力争“十四五”期间法治财政再攀新高。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