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支持创业就业专题>要闻聚焦
建设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之家 苏州市领军人才联合会10岁啦!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3-25 08:59   访问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苏州市领军人才联合会也迎来10周岁生日。据悉,联合会本月起将开展“走基地、看苏州”人才专线市情体验、“谋合作、共成长”走进标杆龙头骨干企业、产业论坛等系列品牌活动,助力苏州打造百花齐放的人才平台。

联合会是由在苏国家级人才发起,市级以上人才计划获得者组成的社会团体法人组织,服务全市2000多位市级以上科技领军人才。据统计,目前我市市级以上领军人才企业中,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的超30家;60家企业入选我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占“独角兽”培育总数的三分之二;67家人才企业成功上市,其中14家领军人才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占苏州科创板上市总数的近八成;由市级以上领军人才创办的企业超一半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企业正成为促进我市新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的重要生力军。

自2011年成立以来,联合会紧紧围绕我市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坚持以才引才、以才聚才,积极向上承接资源、向下搭建平台,整合优质资源,集聚高端人才,发挥专家智库作用,组织开展品牌主题活动200余场,服务人才企业1万余家次,在对外宣传、招才引智、协同创新、会员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积极承接高端资源。承办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等国家级研讨会、主题峰会活动10余场,组织会员参加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等活动10余次,有效推动苏州本土人才企业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对接和洽谈。

发挥专家智库作用。联合会举办名企·市长面对面暨苏州市高质量发展交流会、苏州市科技领军人才新春座谈会,以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材料工程专场恳谈会等,为苏州发展建言献策。此外,每年还为市级以上人才申报辅导、市级人才面试评审等提供100人次的专家支持。

开展定制靶向服务。联合会针对企业不同阶段和不同需求搭建对接平台、开展多项活动。针对企业中高端人才紧缺问题,组织举行领军人才企业职业经理人猎聘会等;针对产学研合作需求,组织会员企业走进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针对金融服务相关问题,创建“思享荟”服务品牌,举办科技金融活动。

以才引才,以才聚才。联合会连续8年举办苏州国际精英周海归创业沙龙,邀请本地专家分享在苏创业成功经验,搭建海外创业精英与本地领军人才的交流平台,为近8000名海外人才在苏创业提供服务。(记者晓亮)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