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依法行政
关于2021年度部门预算管理及会计信息质量综合检查结果的公告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8-22 10:57   访问量:

根据《财政部门监督办法》《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苏州市财政局2022年度财政监督检查计划》,我局于2022年3月16日至6月20日,对苏州市体育市场管理处、苏州市枫桥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苏州市文艺创作中心、苏州市残疾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苏州市统计局、苏州军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苏州市行政审批局、苏州市评弹团、苏州市红十字会、苏州市林业站、苏州市城市绿化管理站、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站、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苏州市水政监察支队、苏州市网师园管理处15家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管理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内容包括:预决算收支情况、财经法规及制度政策执行情况、近三年往来账户情况、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银行账户管理情况、财务会计制度和会计信息质量执行情况、内部控制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等。

检查结果表明,检查期内被查单位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苏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开展日常业务,加强内部管理,规范部门预算执行。但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被查单位在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财政收支、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行整改。目前,大部分问题已经整改落实到位,个别问题正在整改进行之中。

根据检查结果,我局依法对12家被查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要求被查单位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会计核算,不断提高部门预算管理和会计业务水平。

                                                                                       苏州市财政局

                                                                                       2022年8月16日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