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财政局推动“三年行动计划”落地 助力会计审计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1-17 13:56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印发《苏州市会计审计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苏创新集群办〔2022〕23号)(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会计审计评估行业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品牌化、国际化建设。苏州市财政局以“八个一”工作重点为抓手,积极发挥牵头单位职能,从五方面推动《三年行动计划》政策落地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积极联系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国资委、市审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县级市(区)财政部门,成立专班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统筹推进会计审计评估行业发展工作。

二是加大政策支持。2022年11月份制定《关于促进苏州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针对行业人才引进培养、事务所做强做优做精做专、科学化规模化发展等出台具体奖励政策。

三是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根据目前苏州地区行业发展优劣势,分别梳理重点发展和重点引进事务所名单,与天健、天职国际等全国排名前十但尚未在苏州设立分所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对接推介,邀请天职国际管理合伙人赴园区实地考察;赴苏州大学商学院讨论共建行业人才基地建设方案,为下一步积极引进优质会计师事务所打下良好基础。

四是加强行业协会组织建设。积极争取上级财政部门和省资产评估协会支持,于2022年底获批成立我市资产评估协会,与我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共同搭建行业高质量发展平台,加快构建党的领导、法律授权、政府监督、行业自律、科技支撑的行业治理体制。

五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政府网站、融媒体、行业协会等多种渠道发布政策信息,加强对推动我市会计审计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制度、行业法律法规的宣传,明确行业发展方向,增强行业主体发展信心。(会计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