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多举措强化廉政建设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10-27 10:19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苏州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多措并举,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完善廉政制度、强化廉政监督,共同织密廉政防控网络。

一是信念教育思廉,绷紧“思想底线”。开展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从廉政建设相关的政治意识、思想心理、朋友交往、自身爱好、家风家训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从思想上进行警示、警醒和教育。充分利用“清廉e苏州”等微信公众号的平台作用,定期选取典型公开案例进行学习,通过案例情形及评析意见深刻理解内涵,把职业底线内化于心。

二是完善机制筑廉,织密“制度防线”。首次制定《评审联络员(行风监督员)制度》,对协审单位进行点对点专人管理,及时收集服务单位的各项建议及意见,解决协审服务进程中的疑点难点堵点问题,构建评审服务双向沟通评价机制。拟定《公益性岗位人员考核管理办法》,对中心内部评审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绩效、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和遵纪守法等维度进行考核评价,提高工作服务质量。

三是全面监督践廉,严守“纪律红线”。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严格执行内部三级复核制定、报告预审制度和重大报告会审制度,复核抽审范围由当年度项目扩大至历年重点项目,开展全范围、全角度、全阶段的复核抽审。制定对外监督宣传手册,在中心办公楼道和对外办事触摸屏等载体上公示中心工作纪律制度、评审联络员(行风监督员)名单与职责清单、监督内容和监督联系电话等,构建对外服务监督版图,提高评审监督质量。(评审中心)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