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市财政局召开乡村振兴联席会议统筹谋划支农重点政策措施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6-29 14:46   访问量: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乡村振兴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财政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助力我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三农”工作全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谋划好、落实好财政支持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和政策措施。一是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之间的关系,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二是健全财政支农投入稳定增长机制,研究财政金融合力支持农业农村发展政策举措,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三是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解决涉农政策覆盖面广、资金小而散等问题,加强投入产出研究,聚焦发力,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四是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发挥农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支持实施种业提升工程,加快现代种业创新创优发展。五是支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稳步提升乡村建设实际成效,壮大集体经济,逐步探索共同富裕实现路径。

市财政局副局长尤佩红主持会议。局乡村振兴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处室汇报了2021年工作和2022年设想,市农发集团、昆山市财政局、高新区财政局和部分乡镇财政分局受邀作工作交流。(农业农村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