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优化资金效益 增加体检项目 市财政局助力优化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6-10 10:55   访问量:

近期,苏州市多部门配合统筹整合体检项目,优化检查项目配置,多措并举做好我市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市财政局进一步优化相关资金使用效益,今年市级财政安排市本级参保退休人员(含姑苏、新区)及姑苏区非社会化管理老年人体检人数约22万人,在增加体检项目的情况下,今年市本级财政资金与同期预计节约650万元,节约率达18.9%。

今年我市老年人免费体检有以下特点:一是优化统筹整合体检项目,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老年人免费体检项目重叠部分进行整合,老年人可一次性完成所有体检项目,同时也减轻社区体检工作压力,提高基层体检服务质量。二是老年人免费体检项目增加至12项,大大提升老年人获得感。(社会保障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