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轨交一号线公募REITs推进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6-13 10:16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轨道交通一号线(以下简称“轨交一号线”)资产证券化项目顺利完成招标采购工作,轨交一号线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公募REITs)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该项目拟以轨交一号线所含站点、区间及轨道等资产构成的底层资产开展资产证券化,分包实施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与类REITs。其中,轨交一号线公募REITs拟发行规模约45亿元,扣除战略配售金额后,预计盘活存量资金约30-35亿元。

我市积极把握投融资改革政策前沿,推进实施轨交一号线基础设施公募REITs,将产生一系列综合效益:一是整合盘活优质存量资产用于新增轨道交通项目投资,将有效缓解财政支出压力;二是优化轨交企业资产负债结构,完善轨交市场化成本规制,推动提升轨交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水平;三是充分吸纳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有助于形成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运营的长效投入机制。(金融和基金管理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