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注协在全省综合考评中再获一等奖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5-11 16:44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注协在全省综合考核评比中再次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市连续第七年获得这一荣誉。

2021年市注协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围绕行业党建、诚信建设、行业监管等方面展开工作,大力推动行业加快发展。

一是扎实做好行业党建及群团建工作。召开行业党员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党委,深入发挥党建是行业发展的第一引领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始终紧紧抓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以“一个格局、两个关键、三个突破”为主线,构建“1+10+N”行业大党建工作格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蓄势赋能促进行业发展。汇聚行业力量,继续开展“党建惠企”服务民生办实事活动,发挥专业价值反哺社会。

二是加强诚信建设,优化执业环境。做好行业执业质量检查,严格惩戒的同时加大对事务所的帮扶力度。继续做好业务报备分析工作,并将分析报告向行业公开,为行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做好人民来信调查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加强注册管理,完善注册会计师诚信档案。

三是多层次培养人才,扩大人才总量。圆满完成2021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做好执业注册会计师和非执业会员后续教育管理工作,启动第八期“苏州勤会”项目,为事务所发展提供合格的后备人才。

四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注重发挥专业委员会自律作用,抓好秘书处全面建设,完善秘书处各部室职能职责、工作规则等规章制度,督促工作人员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协会整体管理服务能力。加强宣传力度,及时报道行业工作动态和建设成果,有效弘扬了行业正能量,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有会计师事务所127家,执业注册会计师1284人,非执业注册会计师2107人。行业业务收入突破15亿元大关,达到15.31亿元。(注师服务中心)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