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推进造林绿化行动,助力美丽苏州建设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5-24 10:09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苏州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沪苏同城化、生态之城建设等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切实做好财政资金统筹保障,助力打造符合导向、重点突出、效果显著的市级造林绿化项目。

近五年来,我局累计投入市级造林绿化资金超过1.15亿元。在市级财政资金的支持下,我市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编制《长江苏州段沿岸造林绿化工程建设规划》,新建长江沿岸生态景观防护林带8892亩,规模全省领先。以张家港湾生态提升、常嘉高速公路生态景观廊道等重点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两湖一江”生态修复、“沿水沿路”绿色廊道、“生态宜居”绿美乡村等七大工程,完成造林绿化5万亩,实施森林抚育25万亩,建成绿美村庄48个,森林覆盖面积达191万亩,初步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备、景观优美,具有江南水乡平原特色的森林生态系统。

2022年,苏州市财政局加强资金保障,安排项目补助资金3956万元,用于支持全市造林绿化、森林抚育、古树名木修复、绿美村庄建设、国土绿化规划编制、环太湖区域森林资源监测等工作。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做好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力度推动我市林业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苏州绿色屏障。(经济建设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