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防控不放松,工作不停步”——评审中心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评审业务两不误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5-05 14:15   访问量:

自本轮疫情以来,评审中心始终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做到评审工作不停步,疫情防控不放松。

一、奋战一线,防疫抗疫同心协力

一方面,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中心紧急动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关键时刻显担当,组建了以业务处长、骨干工程师、协审单位为一体的评审小组赶赴项目现场,积极做好驻场跟踪和结算评审工作,获得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好评,为抗疫应急工程的按时、顺利完工发挥财政力量。

另一方面,按照局党组“到抗疫一线去,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要求,中心全体人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中心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任室、支委党小组长身先士卒,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公益性岗位同志发挥了生力军作用。截至4月24日,中心完成多轮志愿者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志愿服务近百人次;完成下沉社区支援防疫抗疫工作15人,2人支援苏锦街道紧急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凝聚强大合力,支援疫情防控不停歇。

二、聚焦身边,助力楼宇携手战疫

开展“疫情防控防线、党员服务一线”“疫情防控、有你有我”等中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安排志愿者在人员流动高峰时段积极辅助楼宇物业,对进入写字楼的人员进行苏康码和行程码“双码”及核酸报告的查验,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辅助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的工作,严格按照姑苏区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做好筛查管控工作,累计志愿服务超1500小时。

三、攻坚克难,项目评审迎“疫”而上

评审中心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评审流程、提升评审业务水平,奋力抓好年度各项重点评审任务,截至目前,中心累计审定资金70.7亿元,审减节约资金3.42亿元。自4月12日起,受苏锦街道疫情管控影响,中心进入居家办公模式。为保障评审服务有效运转,主任室第一时间部署居家工作方案,要求全体人员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和工作纪律。同时发布《关于疫情管控期间做好市级财政评审有关工作的通知》,在局党组的关心下,借用财会教育中心作为临时交接办公点。居家办公期间累计线上接办项目41个,涉及评审金额11.5亿元;累计出具各类评审报告27个、审核变更备案18个,涉及审定金额13.6亿元,累计审减节约金额5605万元,最大限度确保评审业务高效运转。

   下一步,评审中心将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加快做好复工复审各项工作,发挥自身技术支撑和参谋作用,主动作为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评审中心)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