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大力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5-05 13:28   访问量:

近年来,我局围绕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立足财政职能加强资金保障,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全链条管理水平,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近三年,我局足额保障垃圾分类和治理经费,落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经费5137万元,配合市城管局建立工作专班机制,制定相关政策、标准、规范等50余件。目前,全市4882个小区建成1.37万个清洁屋,厨余垃圾分出率超过40%;全市已建成垃圾焚烧设施7座,厨余(餐厨)垃圾集中处理设施9座,建筑(装修)垃圾处置设施6座,园林绿化和大件垃圾处置点61处,可回收物大型分拣中心25座;此外,助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刊播相关新闻稿件、主题直、发布公益广告,建成宣教基地70余处,其中2处入选首批56家全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

2022年我局继续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加大支持力度,安排垃圾分类专项预算2359万元,围绕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加快分类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支持政策等工作,将垃圾分类与基层创新社会治理相融合,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前列。(经建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