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数字化技术助力财政资金精准惠企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1-13 09:28   访问量:

日前,“苏州市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系统”获评2021年苏州市数字政府优秀案例。

为了规范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保障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解决财政专项资金的分配方式、使用合规性等方面的问题,苏州市财政局联合苏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创新打造的“苏州市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系统”于2020年5月试运行。该系统以财政专项资金政策为导向,以企业征信信息数据为支撑,为政策制定、企业准入、比对分析、常态化监测提供支持保障,对资金申报业务进行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2021年8月底,从PC端向移动端延展的微信公众号“专项通”正式启用,将惠企政策直接送达到“手”,推动政策精确落实。

“苏州市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系统”将数字政府建设与专项资金管理有机统筹结合,用数字化技术助力财政资金精准惠企,让数据多跑“网路”,让企业少跑“马路”,并可利用苏州企业征信的信用信息大数据,创新实施“政策找企业、补贴找企业”的新工作模式,精准筛查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从而更加精准服务受惠企业。系统的应用极大地提高了资金申报效率,进一步加强了财政资金的协同效应,规范了财政资金管理,更好地推动了我市数字政府市域统筹一体化建设和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目前“苏州市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系统”内累计注册企业达7491家。2021年上线179个专项资金项目,共有1859家企业申报了2765个项目。(工贸发展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