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全市财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服务大局 勇攀高峰 奋力书写苏州财政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1-20 09:17   访问量:

1月19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最新部署,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财政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明确2022年工作安排。市财政局局长吴炜作工作报告,张家港、工业园区、姑苏区财政局,市局预算处、资债处、社保处、农业处分别交流发言。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刘小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求,深化财政管理改革,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加大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支持力度,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是开源挖潜,科学高效组织财政收入;二是精打细算,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三是严守底线,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四是精准施策,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五是立足实际,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是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七是党建引领,努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2022年财政工作形势和任务要求,充分认识到财政部门所面临的责任、压力和挑战。保持思想定力、政治定力和工作定力,准确把握形势,树立超前意识,拿出有效举措,积极履职尽责。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的工作定位,稳增速、稳增长、稳预期;二是集中精力办大事抓要事攻难事,在创新集群、共同富裕、生态保护等方面开拓新境界;三是毫不松懈防风险守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债务化解等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2022年财政工作要具体从六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在收入组织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征收管理机制,切实发挥财税功能作用;二是在支出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健全预算管理体系,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在资源统筹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多方资源整合,切实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四是在风险防范方面,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拆弹意识,切实守牢债务底线红线;五是在服务发展方面,要进一步发挥资金保障作用,切实体现财政政策效能;六是在完善管理方面,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切实提高财政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部门要坚决维护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财政部门党的建设,确保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更加注重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引领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畏艰难、勇攀高峰,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书写苏州财政发展的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财政局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级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办公室)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