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专题活动
苏州市财政局举行“学业务,提素质;强管理,转作风”专题活动第二讲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07-29 16:36   访问量:
        7月29日上午,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一步、先热起来,苏州市财政局开展了“学业务,提素质;强管理,转作风”专题活动第二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会上,科研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徐玉作了《从“账房先生”到“决策参谋”,我们在努力》主题讲座,他从六个方面讲述了财政干部如何实现从“账房先生”到“决策参谋”的角色转变,提出财政干部要坚守熟悉规则、精通业务,严谨细致、讲究程序,不卑不亢、有礼有节的优良传统,更要发挥决策参谋作用,践行提升站位、融入大局,主动担当、建言献策,团队精神、协同共进的新时代新要求。

    教科文处副处长李倩作《在公共财政视角下,推进苏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讲座,她全面介绍了苏州教育的概况,围绕教育经费投入支出情况作了分析,详细讲解了苏州财政践行教育优先保障的工作举措,在此基础上对未来提升空间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展望。她提出,下一步要坚持教育优先战略导向,实施教育人才提升工程,探索教育资金扶持方式,强化预算资金绩效管理。

    此外,讲座还增加了答题互动环节,要求与会同志们积极参加答题活动,在考试中巩固强化、温故知新,提升学习成效。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