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普法
苏州财政深入开展“财法同行”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11-04 11:02   访问量:

为提高财政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局以财政宣传月为契机,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通过上下联动、在线答疑等方式,在基层和企业有效进行财政法律法规政策宣传。

一是组织参与省财政厅“财法同行”线上政策咨询服务。广泛动员本地企业参加政策咨询,组织局预算、社保、金融、法规等处室在线收看直播,并切实做好助企纾困各项财税政策宣传解读工作。

二是组织参与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践行法治思想勇担财政使命”法律知识竞赛的通知》,我局积极落实普法责任,提高宣传力度,利用局网站、政府采购网等渠道,组织区域内会计人员、企业财务等专业人士、财政预算单位、行业协会等部门共同参与,提高社会公众对财税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认同感。

三是赴相城区阳澄湖镇湖畔社区开展财政政策进基层暨财务反诈宣传主题活动。联合相城区财政局、公安分局针对企业及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社区居民开展反诈主题普法活动。通过举办现场宣传讲座、发放宣传品,增强基层群众反诈骗意识和辨别能力,维护经济和社会秩序稳定。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财政法治宣传工作,进一步丰富财政宣传月活动,提升财政普法质效。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