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采购新闻 >  我市上线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价格指数
我市上线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价格指数
【发稿时间: 2022-01-21

为直观形象地展示苏州市网上商城商品价格波动情况,及时掌握价格变动趋势,苏州市财政局会同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用大数据运算技术,通过建立并上线苏州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价格指数,赋能护航网上商城价格管理,

管理部门运用大数据运算技术,依据当年各商品累计销售额,按序排列销售额排名前1000名的商品,从中选择销售额大、销售量多并在各应用领域具有代表性的50款商品作为指数计算商品。以指数计算商品上架时的价格作为基准价格,运用设定的计算公式计算出价格指数。

价格指数的上线,不仅为政府采购价格提供了参考依据,消除价格迷雾,同时也为管理部门有效规避采购风险、规范采购行为、优化采购定价权给予了支持。本着节约财政资金、方便采购人的宗旨,今后苏州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的平台功能也将继续优化,着力为采购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