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诉处理结果 >  苏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投诉处理结果公告〔2021〕3号
苏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投诉处理结果公告〔2021〕3号
【发稿时间: 2021-11-19

一、项目编号:SZZJ2021-G-013

二、项目名称:苏州市考古研究所考古勘探服务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中国人民大学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被投诉人1:苏州市考古研究所(采购人)

地  址:苏州市干将东路712号

被投诉人2:苏州正杰招投标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代理机构)

地  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苏州城市生活广场B幢1557室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代理机构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本次投标拒绝其参加本次政府采购活动没有依据,违反程序及信用管理规定。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投诉内容、函证内容及调查(询问)资料等,我局认为投诉事项成立,影响或者可能影响采购结果。因本项目标段4和标段10政府采购合同已经履行,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给他人造成损失的,相关当事人可依法提起诉讼,由责任人承担赔偿责任;因标段8政府采购合同已经签订但尚未履行且该标段无合格候选人,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撤销本项目标段8政府采购合同,责令标段8重新开展采购活动。

                           

                                    苏州市财政局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