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进口产品采购公示 >  关于苏州相城产业技术研究院采购“铸造模拟软件”进口产品专家论证...
关于苏州相城产业技术研究院采购“铸造模拟软件”进口产品专家论证意见公示
【发稿时间: 2021-04-21

苏州公正建设咨询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苏州相城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委托,拟对如下设备进行进口产品的采购,2021420日,组织相关专家对采购进口产品进行了论证,专家论证意见如下:

拟采购的铸造模拟软件的参数要求:

1)基于有限元(FEM)的数值计算和综合求解方法。

2)多场耦合铸造计算,实现流场、温度场、应力场、组织场的多物理场耦合铸造计算软件。

3)可以计算铸造充型、凝固过程中温度变化情况,参考结果包括整个铸造过程的温度场分布、固相率变化、凝固时间等。

4)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材料数据库。数据库包含常用材料数据150余种,其内容随着工业材料属性验证的进行而持续扩展。同时,用户本身也可以创建自定义数据库,自行更新和扩展材料数据。

5)能够对铸件常见缺陷进行预测并得出缺陷的位置、形状和大小,包括疏松、缩松、热裂、冷裂、晶粒等。

6)可以计算液体合金含气量对铸件质量的影响,特别是评估铝、镁合金含氢量对于针孔生成倾向的影响。

经评估,国内铸造模拟软件的技术指标不能完全满足上述采购要求,其主要不足体现在:

1)不具备包括缩松、疏松、晶粒形貌分析等预测功能。

2)对于流场模拟和温度场模拟,无法实现包括应力场、组织场的多物理场耦合。

3)没有材料数据库。

综上所述,采购单位需求属实,目前国内同类产品的技术指标不能同时完全满足上述采购要求,只有进口软件才能满足,且国家政策法规无明令禁止或限制进口。

 

特此公示,公示期从2021421日至2021430日,如对此有异议,请于2021430日下午1700前携书面材料与以下联系人联系。在该期限后提出的申请将不再受理。

 

招标代理机构:苏州公正建设咨询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地址:苏州市相城大道666号中翔大厦26007

联系电话:0512-81878081

联系人:蔡一芯

 

苏州公正建设咨询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