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通知 >  关于明确投标(响应)保证金有关事项的通知(苏财购告〔2020〕...
关于明确投标(响应)保证金有关事项的通知(苏财购告〔2020〕7号)
【发稿时间: 2020-06-03

各市级预算单位,各采购代理机构:

    

现将投标(响应)保证金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根据苏州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市级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通知》(苏财购〔2020〕32号),鼓励采购人取消投标(响应)保证金。如果项目不收投标(响应)保证金的,投标(响应)人应在投标(响应)文件中提交《投标(响应)保证承诺书》(详见附件)。
  二、如果项目要收投标(响应)保证金的,根据省财政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的通知》(苏财购〔2020〕19号),至2020年底,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在提供真实可信证明的前提下,原则上免收投标(响应)保证金。
  三、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如在现场缴纳投标(响应)保证金的环节,提供书面《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声明函》(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1.本单位属于中小微企业;2.本单位确受疫情影响;3.本单位对上述声明的真实性负责。如有虚假,将依法承担相应责任)和《投标(响应)保证承诺书》的,应免收其投标(响应)保证金。
   采购人及其委托的代理机构应当在采购文件中将以上事项予以明确。

 

 

附件:《投标(响应)保证承诺书》(参考格式)

 

 

 

 

 

 

 

 

 

 

 

 

 

 

附件:

投标(响应)保证承诺书(参考格式)

致:         (采购代理机构名称)

我(单位/本人,以下统称我单位)自愿参加              (项目名称和采购编号)的投标(响应),并做出如下承诺:

一、  除不可抗力外,我单位如果发生以下行为,将在行为发生的10个工作日内,向贵方(或采购人)支付本采购文件公布的预算金额(或最高限价)的2%作为违约赔偿金(数量不确定的单价采购须约定具体金额)。

1.自投标(响应)截止时间至本项目发布中标(成交)公告为止,撤销投标(响应);

2.中标(成交)后不依法与采购人签订合同;

3.中标(成交)后不按本采购文件规定向采购人提交履约保证金;

4.中标(成交)后不按本采购文件规定向贵方缴纳采购代理费。

二、  我单位知晓上述行为的法律后果,承认本承诺书作为贵方(或采购人)要求我单位履行违约赔偿义务的依据作用。

 

投标(响应)人:                               (盖公章)

地址:                                                               

电话:                                         传真:                     

电子邮件:                                 邮编:                     

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或签章):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