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支持创业就业专题>要闻聚焦
苏州高新区:优化服务体系 助力台胞台企创业发展
来源: 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4-15 15:48   访问量:

近日,苏州高新区召开对台工作会议,同步启动涵盖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赋能、苏台两地企业融合发展、激励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乐居高新”综合服务提升、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五大工程”,促进台胞台企在苏州更好地创业发展。

在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赋能方面,苏州高新区通过以数字化技术创新为驱动,为台企发展智能制造提供咨询服务,鼓励规上台企加快以5G、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等技术为主的企业内外网升级改造,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支持规下台企从部分环节单台机器人应用向全生产环节自动化数字化改造拓展,打通生产线、车间单元的数据链,实现设备间实时数据交互和协同生产,提升企业的技术能力和产出效益。

在苏台两地企业融合发展方面,苏州高新区以区内各类企业为主体,协同推进相关平台建设,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实现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深化合作,促进苏台两地企业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合作,推动产业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在激励台青就业创业方面,苏州高新区紧贴台青群体就业创业需要,依托苏州创业园等载体,加强台青就业创业基地建设,推动“青创基地”与相关协会商会的交流互动、资源共享,为台湾青年来苏州高新区就业创业营造有利环境,促进两岸青年共同发展。

在“乐居高新”综合服务提升方面,苏州高新区持续推进国家及省、市、区惠台惠企政策的落实,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吸引和鼓励台胞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来苏州创新创业、投资发展。

在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苏州高新区以“江南文化”为纽带,通过苏州评弹、昆曲、刺绣、核雕等文化载体以及组织举办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等系列活动,搭建两岸文化交流载体,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与创新,为两岸学子的交流与成长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 (杨井峰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