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支持创业就业专题>要闻聚焦
苏州科技城:前沿科创助力产业教育双翼齐飞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日期: 2021-04-27 10:53   访问量:

新华网南京4月25日电(记者刘巍巍)打造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平台,推出全价值链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引进领先教育服务提供商,共筑家庭教育生态圈。苏州科技城以科创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升级,打破区域教育发展瓶颈。


中国制造如何“弯道超车”,甚至“换道超车”?如何发挥数字经济优势,以数字化创新技术转变生意模式,降低制造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近日,在苏州高新区举办的“中国制造业数字化2021年美云智数城市巡展·苏州站”活动给出答案。

美的集团全资子公司美云智数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制造业企业提供IT咨询规划、智能制造、大数据、数字营销、数字研发等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产品应用于汽车、家电、地产、食品酒类、电子设备、日化行业、纺织鞋服等40多个细分行业领域,服务300多家行业领先企业,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覆盖全供应链的服务。


苏州科技城招商局局长姚永宁说,苏州科技城正与美云智数全资子公司对接筹备相关注册落户事宜。苏州科技城是苏州高新区创新发展主阵地,集聚了大批高端制造业企业,部分企业陆续实施产线改造提升,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初显成效。“相信美云智数的落户将有助于加速推动科技城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

前沿科创不仅提升产业能级,同样服务民生。2021苏州高新区家庭教育高峰论坛24日在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天佑校区)举行,期间“苏州科技城教育发展联盟”微信公众号上线,并发布“爱育家”家庭教育品牌。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由苏州翼鸥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进行全程线上直播,分享给更多家长朋友们。

翼鸥教育是全球领先的在线教育直播服务提供商,业务覆盖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6万多家学校和机构,月活跃用户超2000万。苏州翼鸥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2020年底在苏州科技城完成注册,未来将建设研发中心、培训中心、服务中心、数据中心等,为苏州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苏州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教育科技企业的先进技术,苏州科技城将整合优质资源,开展“父母成长”系列课堂、亲子共读计划、亲子运动、机器人大赛等独具特色、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家庭教育活动,丰富教育品牌内涵,辐射更多家庭、学校和社区,让亲子陪伴理念深入人心,全方位、立体化推进家庭教育,多维促进青少年发展。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