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支持创业就业专题>要闻聚焦
孙金权:联合创业“一线指挥官”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3-01 13:15   访问量:

他是太仓市军转干部自主创业第一人,带领战友共同致富——

联合创业“一线指挥官”

接受计划安置,过上安稳的小日子,还是选择自主择业,前途未知?孙金权在2002年转业时毅然选择响应国家新型安置政策号召,大胆投身商海,成为了太仓市首位选择自主择业并创业的军转干部。如今,作为苏州沿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江苏联军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和太仓万事达船务贸易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孙金权用成绩证明自己当初的选择。

孙金权用成绩证明自己当初的选择。(图片由本人提供)

“走别人没走过的路,为国家的政策在本地区、本系统做一个拓荒者和探路人,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孙金权说。作为筹建武警太仓边防检查站的“元老”,他在转业当年创办了太仓万事达船务贸易有限公司,从一间破旧小平房作为办公室起步,历经艰难困苦取得了初步成功,把优质服务送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远洋航船上。

7年的艰苦创业,孙金权深刻体会到了一个军转干部独立创业的艰难,立下联合自主择业退役军人共同创业,共同致富的宏愿。2010年,他带领一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团队并购重组了濒临破产的苏州沿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专心、专业、专为您”的服务品质从太仓出发,逐步在周边大小城市生根开花。共同致富不能只说不练,在他的带领下,联军创业打造出了太仓第一批获得保安资质的“联军保安”品牌,使全国各地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看到了联合创业、共同致富的前景。

有志敢为天下先,江海港口弄潮人。孙金权立足太仓,带领公司紧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机遇,影响了全国各地一大批有志创业的军转官兵,并培养出了50多名创业骨干,安置了近2000名大中专毕业生和下岗职工。在首届退役军官联合创业研讨会上,孙金权响亮地发出了《联合创业是我们的必经之路》的号召,得到热烈反响。为了支持战友联合创业,他先后为全国多地的创业组织注资参股,深入各地联合创业组织“把脉问诊”,坦诚交流经营发展经验,做好联合创业的“一线指挥官”。在全国自主择业安置方式改革实施10周年座谈会上,孙金权作为江苏省唯一军转干部代表出席,并被国务院军转办聘请为全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导师。

创业十几年来,孙金权的军旅情怀始终如一,累计投入100多万元用于拥军优属。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主动接纳了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60余人就业,成为太仓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考评加分亮点。他还先后帮助成立“沿江物业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项目部”和“沿江物业参战退役军人助老帮困和创业帮扶基金会”,用于扶持困难退役军人和参战老兵。(记者钱茹冰)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