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财政支持创业就业专题>要闻聚焦
国妇联:聚焦发展现代产业体系 促进妇女在更广领域创业就业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日期: 2021-02-03 11:20   访问量: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从2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上获悉,2021年,妇联将聚焦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拓展妇女在数字产业、电子商务等更多领域创业就业。

据介绍,各地妇联将进一步加大巾帼创业金融扶持力度,大力开展培训赋能、双创大赛等活动。举办新经济新业态女性就业创业研讨会,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开发妇女灵活就业岗位,拓展城乡妇女特别是女大学生在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数字产业、电子商务中的就业新空间。

同时,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妇女创新创造活力。谋划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女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研究,争取政策、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大力宣传优秀女科技工作者,激励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积极参与“卡脖子”技术攻坚、国家重大项目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鼓励女企业家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主动参与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据了解,2020年,各地妇联开展线上调研、专题座谈会,积极搭建政策支持、求职用工等平台,为女企业家复工复产解难纾困。强化创业金融扶持,为32.5万名妇女提供贷款583亿元。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