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依法行政
关于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财务管理情况行政检查结果的公示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0-18 16:49   访问量:

根据《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实施规定的通知》《苏州市财政局2023年度财政监督检查工作计划》,我局于2023年4月13日至7月12日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实施了对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子公司2020~2022年资产财务管理情况的专项检查。现将检查结果予以公告。

我局对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苏州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苏州国发创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天使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实施了专项检查。内容包括:财务会计制度执行情况、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情况、资产质量及风险管理情况、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等。

检查结果显示,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合规经营业务、项目投资运营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风险点。为督促集团规范资产财务及风险管理,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我局依法发出《财政检查整改通知》,要求集团按时切实整改到位。同时,要求集团举一反三,落实内部财会监督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切实加强集团及子公司经济业务、财务管理、会计行为的日常监督,加强关键业务、重要岗位风险防范,持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苏州市财政局

2023年10月18日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