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依法行政
转发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20年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 和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苏财购〔2020〕8号)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2-03 17:01   访问量:

市级各预算单位,各区财政局、扶贫办:

现将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20年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和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苏财购〔2020〕10号,以下简称《通知》,见附件1)转发给你们。根据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进一步作出如下要求,请高度重视,并遵照执行。

一、及时启动国家级贫困县农副产品采购

请各级预算单位按《通知》规定开通本单位食堂采购账号,并及时启动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农副产品采购工作。同等条件下应优先采购我市对口帮扶支援地区(包括陕西省周至县、青海省海南州、贵州省铜仁市)农副产品。

二、我省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采购

我省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渠道为“江苏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具体操作方式另行通知)。市财政局将统一汇总各级预算单位申请账号信息,一并报送省财政厅,具体要求如下:

1.账号开通。自营食堂的预算单位,填写“预算单位开通网上商城申请表”(附件2);服务外包方式运作食堂的预算单位,填写《通知》中“预算单位食堂开通网上商城账号申请表”。请市级主管预算单位扎口汇总本级及下属单位申请表,各区财政局汇总下级预算单位申请表,并在2020年2月7日下班前,加盖公章后报送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2.注意事项。各级预算单位申请的“江苏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账号,仅用于购买我省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其他品目商品仍须在“苏州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购买。

三、有关要求

1.各级预算单位2020年采购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农副产品和我省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比例原则上分别不得低于2019年度本单位食堂农副产品采购总额的10%。鼓励预算单位工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在经济原则下,通过上述渠道采购农副产品。

2.各级预算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增强执行政策的自觉性、紧迫性和主动性,加强计划安排,不得拖欠货款,确保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实效。市财政局和市扶贫办将适时通报各地采购执行情况。

四、联系方式

市财政局  0512-68616651

市扶贫办  0512-65250122

附件:1.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20年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和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苏财购〔2020〕10号)

      2.《预算单位开通网上商城申请表》

 苏州市财政局

苏州市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

转发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和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苏财购20208号)

附件1: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20年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和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苏财购〔2020〕10号)

附件2:预算单位开通网上商城申请表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