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完善沿太湖生态补偿机制 助力唱响新时代“太湖美”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4-01 09:50   访问量: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建立沿太湖生态补偿机制加强绿色生态保护的工作方案(试行)》,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太湖环境保护相关的政策措施,建立统筹协调的沿太湖生态财政补偿机制,优化设立沿太湖绿色生态保护相关资金,全面加强太湖重要生态区域的系统性和整体性保护。一是加大投入力度,构建稳定的财政保障机制。加大沿太湖乡镇(街道)保生态、促发展、惠民生的生态补偿财政投入力度,形成稳定的财政支持保障机制,统筹优化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及太湖生态岛建设补助资金,在此基础上设立苏州市沿太湖绿色生态保护资金为全面系统加强太湖生态区域保护提供坚实的财政支撑。二是扩大补助区域,构建精准的财政扶持模式。扩大生态补偿政策受益面,补助区域从吴中区扩展至高新区、吴江区和相城区,受益乡镇从2个扩展至13个。加大对重点区域生态补偿纵向转移支付力度,优化整合财政资金,确保资金向沿太湖重点板块、重点镇村倾斜。三是明确补助方向,构建高效的生态保护系统。坚持“科学、系统、精准”原则,围绕生态环境治理、生态保护修复、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逐步将项目支持范围从太湖生态岛和生态涵养区项目扩大到其他沿太湖区域重点项目,重点支持对生态环境改善有显著效果的基础性、公益性项目,全面提升生态保护区域受益面。(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