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深化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 推动“小票据”改善“大民生”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3-28 10:35   访问量:

近年来,市财政局不断规范财政票据管理,深入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推动实现财政票据种类电子化改革全覆盖,切实提升行政运行管理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一是优化使用环境,有效便民利民。积极推动缴费方式多样化、便民服务高效化,开通微信、支付宝、数字人民币等多种缴费渠道,拓宽便捷取票渠道,通过苏服办app、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微信电子票夹小程序及自助机器等,便捷及时获取、收集和查验票据,强化电子票据社会化流转应用效果。二是扩大覆盖范围,节约行政开销。逐步在全行业全领域推广财政电子票据,实现财政票据入库、申领、开票及核销全流程无纸化,全市票据印刷费由每年2000多万元降至20多万元,大幅降低行政成本。截至目前,我市上线财政电子票据的执收单位5805家,累计开具财政电子票据4.15亿份,开票金额达3686亿元。三是加强数据应用,实现以票管收。依托财政电子票据的数据资源,动态监测票据使用及资金收入情况,将以往对票据使用核销、收费标准内容、资金缴交时限等情况的事后监督,转变为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实时监管,提高财政票据监管效率和时效性,实现“以票核费、以票促缴”。(综合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