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2021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网络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1-24 15:22   访问量:

为加强对企业总会计师的培养,发挥高端会计人员的引领辐射作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经财政部和省财政厅批准,近日,苏州市财政局联合无锡市财政局、常州市财政局精心组织了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网络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承办,全市大中型企业(含上市公司)总会计师或财务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专门设计,培训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采取“直播+网课”的形式进行,内容注重将理论性和操作性有机结合。培训邀请了中国财务舞弊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金圆统一证券投行部总经理郑朝晖就“上市公司报表粉饰及智能预警”内容讲授直播课一天。培训还选取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名家网络课程(由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30位知名教授担任主讲人)的精品课程,对业财融合与管理会计、集团企业内部治理与资源配置效率、会计选择、信息披露与公司价值等财务热点内容进行授课。学员结业后由财政部会计司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联合颁发“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证书”。

在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称赞。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放的会计名家网课,学员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学习,实现移动学习、自主学习、高效学习。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针对性强,课程内容紧贴实际发展需要,对于解决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市财政部门将积极落实好部、省两级关于会计人才培养的“十四五”规划要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培养方式,做好新时期我市会计人才培养工作。(会计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