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局有效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1-10-21 13:54   访问量: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关口前移,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21年我局继续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为预算管理提供有益参考。

一、出台制度文件,实现市立项目全覆盖。制定《苏州市市级财政项目支出事前绩效评估管理暂行办法》,要求预算部门(单位)对市级拟用财政资金支持的新增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实现新增市立项目全覆盖。目前已覆盖158个新增市立项目,涉及基建、医疗、养老等多个方面,有效发挥事前绩效评估前端控制作用。

二、与项目库结合,促进预算绩效一体化。将事前绩效评估作为新增项目纳入财政项目库管理的必要条件。未按要求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的新增项目,不得纳入项目库管理,也不得安排预算资金。结合项目库建设,实现事前绩效评估与预算编制一体化,为预算安排提供支撑。

三、注重科学评估,保证结果客观有效。一是设立绩效目标科学性、项目设立必要性、方案可行性、投入经济性和预算合理性4个一级指标和对应的20个二级指标,预算部门(单位)据此开展事前绩效评估。二是预算部门(单位)设立事前绩效目标,并细化项目核心产出和效果指标,对项目进行充分的绩效论证。三是预算部门(单位)报送事前绩效评估结论后,财政部门组织相关处室进行联合会审,深入分析项目状况,提出评审意见,重大项目委托第三方开展评审,通过多方联审提升评估工作的客观性和有效性,发挥事前绩效评估对预算管理的积极作用。(绩效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