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市属国有金融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正式出台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9-13 09:20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决策部署,我局拟定了《苏州市市属国有金融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办法》将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力争形成既讲效率、又管风险的国有金融资产投资监管机制。

一是聚焦目标促发展。《办法》按照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做优市属金融企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引导市属金融企业聚焦主责主业、激发内生动力,科学开展项目投资,构筑企业发展新优势。

二是科学监管防风险。《办法》重点管好金融资本布局、规范金融资本运作、维护金融资本安全。通过对重大投资项目的审核把关,科学规范金融综合经营和产融结合。

三是市场运作增活力。《办法》进一步放宽授权经营机制,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放管结合,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和作用,推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办法》明确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明确投资项目需报送市财政局核准的门槛规模为“在净资产规模1%以上的且投资规模1亿元以上”;二是将企业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前置程序,进一步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三是逐步建立管理权力和责任清单,更好地实现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金融资产管理的目标,对国有金融企业股权出资实施资本穿透管理。(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