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4-16 15:33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推进新企业会计准则有效实施,切实提高会计信息质量,4月8日-9日,苏州市财政局联合市国资委精心组织了一期苏州市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培训班,市财会发展中心、上海高顿教育共同承办了此次培训。市属各国有企业及其二级全资和控股子企业财务骨干、区财政局、国资监管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强同志,市国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郁海明同志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王强副局长进行了开班动员并提出,当前正处于编制、审计、披露企业年报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采取措施,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等各项要求;市财政、国资、银保监等管理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协作,督促企业真实准确地进行会计核算与反映,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培训内容注重将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有机结合。一是由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刘浩教授对企业会计准则的改革进程及发展趋势、新收入等系列会计准则进行详细讲解;二是由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天职事务所合伙人丁启新注册会计师对新金融工具相关准则、新租赁准则及案例进行讲解。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又有案例实务,切实满足了企业财务人员的需求,有效帮助学员们在会计工作中落实企业新会计准则制度。(会计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