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助力政府投资项目农民工工资按时拨付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2-05 09:20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精神,全面服务财政项目管理、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支付,苏州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多措并举,全面保障政府投资项目结算按进度完成审核,助力政府投资项目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

一是以制度建设为举措,落实各方主体责任。修订印发《苏州市市级财政投资评审操作规程》,明确市评审中心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工程结算项目的评审初步对账成果审核。同时,要求建设单位及时签收“对账通知单”,组织协调参建单位及时开展评审成果对账,加快政府投资项目结算评审进度。

二是以信息化平台为载体,保障结算评审推进。利用评审信息系统和“苏e财评”移动APP,推行服务“不见面”、业务“网上办”,实现评审项目在线接办、线上审核。针对重点紧急项目,开启“白+黑”、“5+2”模式,保障政府投资项目结算评审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以监控分析为手段,提前预警资金进度。做好未送审结算项目过程跟踪服务,加快进度款审核,保证进度款按合同约定及时足额支付。全面掌握在审结算项目资金进度,对部分项目确有资金困难,但因相关参建单位原因导致无法完成对账工作的,给予申请“预结单”解决资金支付压力,全面配合建设单位做好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支付。(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