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切实发挥财政保障职能 多措并举守护“苏州蓝”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1-08 14:13   访问量:

近年来,我局立足财政职能,加大资金安排,全力支持保障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科学编制预算。在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预算编制方面,持续加码大气治理资金投入,近三年市级财政共安排资金5000多万元。

二是坚持精准施策。落实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的大气环境质量优化提升战略合作项目,安排财政资金3420万元用于支持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和治理能力建设等,提升大气污染治理的系统性、科学性、精准性。

三是强化制度保障。结合大气治理等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重新制定《苏州市市级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从制度上夯实大气污染防治基础。

2020年我市空气质量保持连续52天无污染,创下了有记录以来连续优良天数的最好成绩;PM2.5浓度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两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二。2021年,我局将继续发挥财政职能保障作用,积极推动绿色发展,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财政新贡献。(资源环境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