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及全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精神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1-06 15:12   访问量:

1月5日,苏州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及全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市委部署、抓好财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市财政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始终保持知重负重、敢于争先的精神状态和踏实做事、实干为先的工作作风,围绕全会勾勒的苏州未来发展美丽蓝图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深入落实“十四五”时期“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今年“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我市绘就“强富美高”的更美画卷,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时代先锋,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财政力量。

二是明确财政目标任务。新的一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要确保平稳增长,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同步;财政预算执行要科学快速高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力争达到95%以上。财政改革创新工作要大胆探索、寻求突破,创造更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经验成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预算绩效管理要实现新的提升,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财政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要更加过硬,保持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三是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要认真抓好收入组织。加强收入运行监测分析,强化财税协作和条块联动,深入挖掘潜质税源,努力争取调库指标,做好每个月的收入组织工作。要充分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聚焦科技创新、人才开发、产业转型等重点领域,强化财政专项资金、政府投资基金引导带动作用,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南大苏州校区、中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等科创平台建设;支持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推动自贸区苏州片区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沪苏同城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谋划好重大项目资金的筹措,在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同时保障好重大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支持落实“江南文化”品牌塑造、“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三方面的行动计划。要更加精准服务民生。有效推进就业创业,持续加大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的建设培育,推进养老事业发展,推动社保统筹完善、待遇提升,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要服务好美丽苏州建设。进一步推进对大气、水、土壤的治理,加大湿地生态建设,完善生态补偿政策,推进城市绿化提升,高标准推进生态涵养实验区和“太湖生态岛”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财政队伍和干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全局意识,认真领会上级新要求,准确把握工作新标准,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善于提出破解难题的财政方案。(办公室)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