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内部审计创新举措 积极推动财政改革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1-04 14:53   访问量:

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是内部审计的重要职责,我局党组高度重视,首次将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列入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近日,局内审组已完成“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探索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等六个项目的审计工作。

一、“分阶段”进行跟踪审计。为积极推动改革项目顺利完成,内审组分两个阶段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6-7月预审上半年度项目推进情况,11-12月审计全年度项目完成情况。

二、“分项目”进行审计评价。内审组重点检查了改革任务的组织领导、决策部署、相关处室目标任务、工作推进及进度完成、积极谋划推进举措以及取得的明显成效等工作,发现任务落实中的亮点和难点,针对六项改革任务实际完成情况分别给出审计评价。

三、“综合性”提出审计建议。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统筹谋划,积极梳理改革事项,细化量化任务目标,助力更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财政改革工作新局面。(监督检查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