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金融条线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9-18 08:41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财政金融工作,近日,我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全市财政金融条线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璐,局金融和基金管理处及各市、区财政局条线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财政金融工作情况,强调财政金融工作要坚持“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的定位,及时用好财政资源服务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针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政府性融资担保管理等创新业务,要长远规划、有的放矢,规范化、有序化、科学化落实相关政策,推动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市、区参会代表分别汇报了年度财政金融工作情况。

最后,沈璐副局长从财政职能角度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服务实体,激发市场活力。财政金融工作要更聚焦民营企业、聚焦中小微企业,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建设全国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为契机,建立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财政金融扶持政策体系。二是稳投资补短板,创新投融资机制。提升PPP项目专业化管理运营水平,加快研究公募REITs试点中的各项要求,不断改善公共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国有金融资本战略布局,促进我市国有金融机构持续健康经营。(金融和基金管理处)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