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锚定目标奋勇争先 攻坚克难昂首向前——全市财政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8-04 09:36   访问量:

今天,全市财政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财政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炜代表局党组作具体部署,张家港市、吴中区、高新区财政局和市局金基处、社保处、教科文处、预算处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克服收入下行压力,坚决贯彻以收定支,在完成“双过半”任务中勇挑重担;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夺取双胜利中强化支撑;高效履行财政职能,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在育新机开新局中主动作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健全资金管理机制,在制度建设和效能提升中破浪前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在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中再攀新高,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展现了财政人勇担当善作为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六稳”“六保”,按照“发出一个信号,做好四个对冲”的要求,实施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同时,对当前财政经济运行中面临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要予以重视,高度关注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困境、财政收支平衡和可持续性、基层债务风险防范和化解、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推进、财政自身改革和创新发展等问题。



最后,吴炜局长对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大收入组织力度,奋力冲刺目标任务;二是提高支出管理水平,夯实“六保”工作基础;三是强化财政统筹能力,拓宽资金资源渠道;四是提升债务管控水平,保障发展平衡风险;五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拉动经济循环;六是扩大社会事业投入,兜住民生保障底线;七是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对标找差再攀新高;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做到政令财行。

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农发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各市、区财政局以及市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办公室)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财政局   网站支持IPV6   您是第个访问者
地址:苏州三香路998号 邮编:215004 电话:0512-68616851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0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8号